IBA - 台灣第一影響力部落客經紀公司 | 傳宇數位媒體有限公司

2020/7/14

信賴感最高!口碑行銷迷人之所在


同類型商品、性能相近,功效甚至所差無幾;消費者要選擇哪一款產品呢?這個問題若早問幾年,聽到的答案應該會以「廣告打得兇的商品」為大宗;但網路迅速發展至今,我們將聽到「PTT鄉民都說好用的」、「論壇姐妹大推的」、「部落客分享看起來不錯的」這樣些有趣且難理解的答案。

善用消費者情感

無論是PTT、論壇討論區置入或部落客口碑文章,曝光次數都很重要,但文章內容如果缺乏情感,絕對非常容易被當今眼尖的消費者識破。只有發自內心、帶有真感情的分享文及回應,才能真正打動人心(這點真的非常重要)!這也是我們堅持審稿再審稿、討論再討論的主要原因。



預測並創造消費者需求

當議題發酵後,品牌要能夠預測消費者即將主動搜尋的產品資訊,並且早早攢好資料提供等著他們上門。 甚至拋出議題創造需求,如此才能搶在第一時間之前將網友的搜尋引導至你的佈局之中,一網打盡、全面收網!

絕對要有的8:2的好壞比例

請相信網友的自主性有多高,也請相信這世上沒有一面倒的好口碑。我們只要把好壞口碑的比例,維持在8:2之間,有些無傷大雅或是過時的小小壞口碑,才不會太假,一旦不假、就會有消費者自動幫忙口耳相傳真時好感受,造成正面的擴散;當然,這樣的操作是非常需要技巧的,這也是客戶如此依賴我們的原因。

溝通思考與腦力激盪

》部落客口碑體驗,除了美美的照片和真心的文字之外,還有沒有什麼創意?當然有,專業的IBA以幫忙創造。
》知名部落客們也是試用大隊的一員,或是有其他辦法更妥善的運用他和他讀者群的觀點?
》 該怎麼讓20個部落客寫出 >20篇價值的文章?只有靠專業的團隊才能實現!
》所謂「寫手門」所帶來的教訓:網路口碑常常成也網路、敗也網路!找到一個真正專業的操盤手絕對是口碑行銷中最重要的關鍵。
您有論壇討論區、PTT口碑操作需求?請立刻與IBA聯繫,我們將提供你合乎所求且立即想執行的理想提案,無法公諸於此的秘密武器也將展現給你 :)
聯絡電話:02-7730-2082#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