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BA - 台灣第一影響力部落客經紀公司 | 傳宇數位媒體有限公司

2015/1/23

PROMISE ME BOTTLE保溫燜燒杯正確使用注意事項





1. 切記保溫杯是都怕摔!台灣、日本、韓國所有廠商製造的保溫杯都一樣,無一例外,因為保溫杯內部必須要抽成真空,才能阻隔熱的對流跟傳導,而當每支瓶子摔到之後都有可能
造成空氣跑進真空層,當然保溫效果就會開始變差,避免碰摔是唯一的保護方式 。
當然,不小心摔壞的杯子是不能找廠商負責的。

2. 保溫杯的漆面只要受到碰撞刮傷就有可能會產生掉漆的現象,又甚至是接觸到熱源、揮發 性強的液體等等,像有些消費者會把整支瓶子拿去煮來消毒、甚至拿酒精、香蕉水來擦拭 瓶身表面等等,也有可能因接觸洗潔劑而產生脫漆,這都是造成表面掉漆的原因之一。
謹記,盡量避免用熱水清洗瓶身;也不要浸泡喔!
(關於這點也是所有品牌的保溫產品都一樣http://ppt.cc/Ta-9)

3. 不可將可樂等碳酸飲料倒入保溫杯中,以免造成內部壓力過大而使飲料噴出。

4. 牛奶、茶葉、咖啡等味道重、顏色深的飲料,喝畢請盡早清洗,以免味道與顏色殘留難以 清洗。

5. 菜瓜布禁止!用菜瓜布刷洗會破壞內層的防沾塗層,使飲料味道、顏色殘留,清洗更困 難。用海綿刷、奶瓶刷即可。

6. 保溫杯蓋可用衛生紙包筷子,插入杯蓋縫隙,沿杯蓋清除污垢。

7. 若有異味,可裝滿熱水,加1小匙小蘇打粉,泡30~60分鐘再沖淨即可。

8. 高溫煮沸或放入烘碗機都可能導致蓋子上的防水膠條變形,影響保溫效果甚至導致杯蓋旋不緊,洗淨後晾乾即可。

9. 水不要裝太滿,並確認確實有將杯蓋旋緊。


10.因熱漲冷縮、杯蓋殘餘水份等原因都可能導致無法轉緊,若須橫放請檢查杯蓋有否旋緊以免飲料外漏。杯蓋若有殘餘水分會誤會是漏水喔(詳見影片)。


11.另提醒,如果積水+氧化,不鏽鋼也是會生鏽的喔(請google"不鏽鋼 生鏽"),雖然杯蓋內部零件已做電解防鏽處理,但還是要避免積儲水分;洗完杯子建議按著杯蓋按鈕甩乾杯蓋內的殘水,若希望拆解杯蓋清洗可見下方影片教學。